(教授/學生 - 112/03/06演講) 我在資訊產業的學習及創業經驗分享

  • 2023-02-15
  • 黃千瑜
演講日期:112年03月06日(一), 13:10-15:00. 
演講主題:我在資訊產業的學習及創業經驗分享
演講人:蔡長明 (鴻鵠國際/董事長)
演講地點:資訊大樓五樓I526教室

演講摘要: 
45歲,公司營收約兩億,創業約10餘年,待過比亞迪,負責台灣營收約40多億,第一份工作是跟著老闆創業。
在大學時,驚覺跨領域學習最大的障礙是心理障礙,演講中將分享大學時期可以的嘗試或者學習方向。並分享學習歷程與工作後收穫。
講者就讀大學時,大三下完成成大土木系137學分後,展開學習冒險,在航太所修衛星系統工程、姿態動力設計、軌道設計、衛星通訊、電子電路學、在電機所修VLSI Design設計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醫工所修讀生醫感測器、生化學,並待在工科所的微系統實驗室做專題,協助老師每天拍照監看成大微系統中心施工,大四時期廣泛的運用成大資源,閱讀大量論文。
講者公司服務台灣絕大部分AI開發團隊,提供GPU伺服器等,並且提供AI技術支持。並在AI崛起過程中,擔任GPU TAIWAN FACEBOOK社團版主,擁有實名制超過2.5萬名成員,碩士學歷高達六成以上成員,提供及分享AI國際頂會論文資訊,以及科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