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8514

本系優勢

 

這是一張圖片

(一) 師資業界實務經驗豐富

本系有多位教師在業界服務經驗均相當豐富,使本系在教學方面更具實務性,讓學生不但吸收教科書上之知識,更能將所學之知識應用在實務操作上,厚植其本身之實力,讓學生同時具備理論與實務的專業能力,使其畢業之後升學就業兩相宜。

(二) 延攬優秀師資,提供師生良好學習環境與行政服務

鑒於企業經營愈趨邁向自由化、資訊化與國際化,本系師資之遴聘以考量具有資訊工程、電機工程、通訊工程等國內外博士學位之師資為主,俾落實資訊科技教育本質,促進教學成效,提升研究品質。 本系師資陣容堅強,計有專任教師21位,校外合聘教師2位,兼任教師10位。本系仍賡續延攬師資的職責,進用國內外具資訊學術研究與實務能力之助理教授以上師資,使本類組師資結構更加健全。

(三) 優質師資陣容與研究成果

本系教師無論在研究或教學方面皆有優異表現,同時本類組也積極鼓勵師生從事研究與創新工作,藉以豐碩本系之研究成果,本系教師在學術研究成果在近三年共發表的期刊論文約80篇,屬SCI、EI等級之論文約有49篇,研討會論文約100篇,專書有4本;獲得國科會研究計畫補助案件共17件…等,研究成果相當優異。

(四) 資訊課程多樣化

本系之課程規劃包括基礎教育、通識教育課程、系定必修、學程選修與自由選修等,課程設計豐富與多樣性,尤其學程課程「 人工智慧學程」、「數位內容學程」、「智慧電子學程」學程更具特色與實務性,使學生可依本身興趣選擇各類課程,亦可至外系修讀輔系或雙主修課程,培養本身之專業能力與第二專長。

(五) 結合理論與實務之教學方式

本系多位教師具業界軟體開發與專案管理、資料庫系統操作業實務、企業資源規劃、供應鏈管理、電子商務、技術商品化、醫療資訊系統、平行處理、VLSI/IC設計、電子電路、微電子、產品研發及積體電路等之實務經驗,教學時配合最符合時代需求的課本,加入教師生動之專業技術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另外配合實驗課程及專業實習與教師豐富的教學經驗,使學生可在活潑且豐富之教學方式下,結合理論與實務,強化其日後發展。

(六) 強化資訊跨領域應用

本系結合生物資訊與健康照護領域知識,研擬品質與成本之最佳化模式,同時本類組研提跨域之計畫有無線感應技術為主居家照護、智慧型無感監測健康照護環之研究與發展、個人化健康照護數位親人之設計與開發、生物資訊在探索癌症相關基因上之研究等,加強跨領域及跨院系之結合。

(七) 提昇跨國際化合作研究水準

曾邀請美、德、日、新加坡及波蘭等各國著名學者蒞校專題演講,各學者豐富之知識,使本系之師生受用無窮,藉加拿大居家照護之軟體建立居家老人基本資料庫,運用資料探勘技術,找尋其群組性與關聯性之整合型研究計畫,並提升本身之研究水準。 九十四學年度起開始招收外國學生一班,開授全英語課程,本地生與外籍學生互動良好,進而提升學生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