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count: 3380

Feedback from Alumni on Employment

畢業生問卷
吳宜軒   東新國民中學資訊組長
亞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學士(92級)
亞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碩士(96級)

在這資訊變遷速度極快的社會上,
各行各業皆跟資訊有著極大的關係,
從早期務農時代到現在精緻化農業,
紙本公文改電子公文,抑或是政府推行的前瞻計畫,
皆與資訊息息相關,故在整個資訊化社會環境上,
除了多多充實自我之外,更不要排斥學習新東西,
而資訊相關在未來我認為還是無可限量,
所以除了課堂中所學之外,亦可參加各類增能研習多多充實自我,好好努力好學習,我相信這兒的師資及學習環境是可以讓你深造的地方。
林祺龍 MDM(Mobile Device Management)工程師
亞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學士(92級)

以前有朋友問我說,讀資訊工程出來一定很會寫程式對吧?我都苦笑著回答:程式語言?我很久沒寫了,應該說畢業以後就再也沒寫程式了。
但我現在依然是一名工程師,不寫程式的工程師,很奇怪嗎?一點也不。
在業界,不是所有工程師都需要會寫程式,但是每個工程師的邏輯都要很好,學校教的東西未來不一定用得到,但學習過程中培養的邏輯思考非常重要,邏輯清晰在未來解決問題是很重要的技能,今天有一台電腦放在你面前,但是他無法開機,我們就會開始思考是哪裡出了問題?我該如何讓他能正常運作?這有點像獸醫,今天一隻小狗無精打采,我該如何讓牠恢復元氣?小狗不會告訴你答案?就跟不會說話的電腦一樣,你需要不斷思考才能找出問題,當然經驗的累積,會是你加速判斷的依據。不需要世界第一,只要在你的工作環境中,成為思考邏輯最強的人,身上的光芒自然會展現。

洪煒傑
亞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學士(106級)

大一、二的基礎程式打好,剩下的是讓你補充知識的,不會也沒差,社會上會教,前提是你有良好的學習心態,還有出社會前請培養自信,沒自信很多事情不好做
呂承翰
亞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學士(92級)

好好利用四年學好基礎,出來工作學以致用後,就知道過去學習打好的穩固基礎沒有白費。英文很重要,也許無法自我提升到可以用來對話溝通寫報告,但至少有辦法看得懂線上官方說明的意思,就很好了。
魏銘佐
亞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學士(103級)

期盼學弟妹先找到自己的目標,上自己具備相關的能力。當學生可以邊做邊學,不懂的就盡量提問。並在大學時期可以拓展自己的人脈,廣結善緣。未來的路很廣,把自己準備好隨時上場。
張雅晴
亞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學士(103級)

在學期間除了要培養基本知識,也要學習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技能能夠使你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Sunneng Sandino Berutu, Dean of Science and Informatic College, Immanuel Christian University, Yoagyakarta, Indonesia.

Bachelor of Computer Science, Immanuel Christian University, Indonesia (2000)
Master of Information System, Diponegoro University, Indonesia (2013)
Doctor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Asia University (2021)

A strong collaboration and relationship between teacher and student has encouraged me to study hard in the doctoral graduation requirements achievement.
林育瑄
亞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學士(106級)

資工系的老師們都很和善,在學期間也受他們不少幫助。大學階段其實就是自我探索的過程,過程中難免遭遇挫折,但也記得放緩一下腳步,看看身邊的人。找到能一起成長的夥伴,跟著好老師學習,能的話畢業前去參與實習,拓展自己的眼界,這些都將成為成長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