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 亞大程式設計菁英】獲中華電5G創新2獎項---

  • 2021-12-07
  • 蔡孟樺
亞洲大學程式設計菁英團隊同學參加2021「中華電信5G創新應用大賽」,從近200組隊伍中脫穎而出,2件作品分別榮獲「佳作」及「TOP25」獎項。前3名都是科技公司,全國只有8所大學得獎。亞大與台大、成大、交大、政大等國立大學同獲佳作。
前3名都是科技公司,全國只有8所大學入榜。結合AI、5G應用,亞大「AI Traffics」獲佳作;「視覺輔助之聽損者AI理解助理」獲TOP25。

 亞大陸清達教授(左起)、廖霈霖同學、蔡翔宇同學、陸妍諭同學,接受頒發6萬元獎金。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程式設計菁英團隊同學參加2021「中華電信5G創新應用大賽」,從近200組隊伍中脫穎而出,2件作品分別榮獲「佳作」及「TOP25」獎項,共獲獎金8萬元,12月1日頒獎。程式設計菁英團隊執行長陸清達教授指出,此次比賽前3名都是科技公司,全國只有8所大學入榜,除亞大外,另有4所國立大學。校長蔡進發說,很高興同學們能脫穎而出,與國立大學並駕齊驅,顯見亞大同學的實力。
亞大程式設計菁英團隊,由資傳系教授陸清達率領資傳系大三陸妍諭、潘欣余、廖霈霖、蔡翔宇等4位同學參賽。陸老師說,此次比賽難度很高,主要是要運用中華電信5G網路,即時偵測各種情況,因此參賽隊伍中有不少是各科技公司。
中華電信從參賽的近200組隊伍中,選出TOP25,再選出11組進入決賽,分別頒發金銀銅獎、潛力獎、特別獎各一名,其餘6組都是佳作都是大學團隊。佳作除亞大外,其他分別是「台政交成」聯隊、成大、成大與台南大學聯隊、東海、南台科大。

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2021「中華電信5G創新應用大賽」頒獎。
陸妍諭、廖霈霖、蔡翔宇同學的創作「AI Traffics」,透過AI影像辨識技術開發「AI Traffics-紅綠燈」與「AI Traffics-校園停車通」兩項AI應用,「AI Traffics-紅綠燈」根據即時行車流量分配紅綠燈適當秒數,綠燈秒數由車輛密度決定,在無車的路口不亮綠燈,提高交通順暢度,解決交通號誌控制不佳的問題,與防止想闖紅燈的情形發生,有效提升交通順暢度。
「AI Traffics-校園停車通」透過Parking YOLO神經網路,搭配遷移式學習(transfer learning)車輛辨識系統,研發「AI自動交通燈號控制系統」,辨識停車場或路邊的剩餘車位,提供給汽車駕駛人,讓他們可以快速尋找到適合自己的停車位,避免產生有車位卻找不到的情形,造成違規停車的問題,大幅改善停車位的使用率。獲TOP25獎金1萬元,佳作獎金6萬元。
陸妍諭、潘欣余同學創作的「視覺輔助之聽損者AI理解助理」,結合助聽器與智慧眼鏡顯示字幕的功能,使聽損者可以流暢地與人溝通,因應現今Covid19疫情的關係,全民皆須佩戴口罩,若是聽損者聽不清楚說話人的談話內容,也無法觀看說話人的嘴形,導致聽損者無法理解對方所說的話,即可借由字幕幫助溝通。入選TOP25,獲獎金1萬元。

說: 亞大資傳系同學陸妍諭(左起)、指導老師陸清達、廖霈霖、蔡翔宇,於作品前合影。

校園新聞:https://www.asia.edu.tw/news1_detail.php?no=66967
FBhttps://www.facebook.com/AU.TW2001/posts/10159834100475802
IGhttps://www.instagram.com/p/CXIsrzegpmo/?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