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資工系展現雲端運算與量子計算教學實力,學生梁鈞奕獲得AWS證照與科技部大專生計畫研究量子計算

  • 2022-07-21
  • 四叉
世界各國近年來投入許多資源於量子電腦、量子科技等,其主要原因為量子特性能在特定的問題上大大提升並改變計算模式。

自今年年初起,亞洲大學積極推動量子電腦與雲端服務的技術;並於今年年初開設量子電腦春季研習班。該研習班是由亞大、成功大學研究發展基金會、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 (Amazon Web Services)、「中亞聯大」雲創學院、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安強石墨烯公司共同合作。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全球有很多國家都投入大量資源研發量子電腦,這項科技關係到國家發展能力與國家的安全。因此我們期待可以將AWS與量子電腦相結合成立一個完整的課程架構,並妥善利用AWS所提供的量子計算服務來實現。

在這樣的背景下,亞洲大學資工系四年級的梁鈞奕同學在王經篤老師的指導下順利考取AWS從業人員證照,並且同時在謝長倭老師的指導下順利通過大專生科技部計畫!梁鈞奕同學本次通過的題目為「以文獻探勘發掘量子傅立葉轉換的趨勢」,預期透過文獻探勘來分析量子電腦這項領域的應用。而量子電腦與AWS雲端服務也是近期本校特別關注的議題。


一張含有 天花板, 室內, 個人, 地板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一:蔡進發校長(前排中)、安強公司總經理陳永松教授(前排左)、黃光彩講座教授(前排右二)、亞馬遜AWS機器學習專家陳怡安博士(前排右一) 與「量子電腦春季研習班」學員合影。

一張含有 牆, 個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二:資工系梁鈞奕同學


圖三:梁鈞奕同學順利考取AWS從業人員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