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9063

IEET認證

IEET認證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IEET認證
IEET推動的教育認證是一項非政府、同儕間的審查機制(Peer-review),主旨為以學生學習成果為導向 (Outcomes-based),確保系所的教育品質,亦即其培育學生的成果。系所自願參與此一週期性的審查工作,佐證其持續滿足IEET認證規範要求。

IEET認證的訴求並非比較、排名,而是確認系所能夠持續達成其自訂的教育目標及其畢業生具備專業所需的核心能力。進一步而言,IEET認證鼓勵以系所為本位,透過認證機制維繫教育品質並追求持續改善。

「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係針對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大學校院、科技大學、技術學院及專科學校,授予副學士、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之學程(degree-granting program)進行認證。IEET自2004年來,負責推動國內的工程教育(EAC)、資訊教育(CAC)、技術教育(TAC)、建築教育(AAC)及設計教育(DAC)認證。

IEET認證係六年為一週期,審查性質又分「週期性審查」與「期中審查」二種。「週期性審查」為六年一度的整體檢視,而「期中審查」係依認證結果,於同一週期內對受認證學程執行後續重點檢視。